未來發展

the future

Future development

依性質不同,本系分成兩個服務中心。

農、水產品檢驗與驗證中心(ISO 17025認證通過)

  • 接受行政院衛生署、農委會、漁業局、冷凍烤鰻小組及廠商之委託,從事食品及相關產品、原料之檢驗分析工作,並提供訓練及建教合作機會。
    除不斷提昇檢驗分析之技術層次及擴大技術範圍外,更加強對設備充分運用維護,提供在校同學良好的檢驗分析實習環境,增加就業實務的技能。

食品科技服務中心

  • 工作內容:接受農委會、工業局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民間廠商之委託、協助開發新產品,加工流程規劃及改善品質管制,GMP建立及加工技術諮詢。 

為加強服務功能運用系內現資源尚有

  • 本校位於炎熱南臺灣,南部熱帶、亞熱帶作物之生產,特別是園藝作物,將是未來加入WTO後最具競爭潛力之作物。亦因此,本系未來之地位與發展,不論從地理位置或肩負培育高級農園藝生產專業技術人員上,均將愈形重要。

服務項目及技術支援 

  • 服務項目:一般成分、防腐劑、胺基酸、脂肪酸、醣類、維生素、重金屬、膽固醇、蜂王漿、抗生素、鮮度分析、微生物檢驗、水質分析、藥物殘留。
    技術支援:微生物檢驗、鑑定及 GMP 規劃。